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如东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如东县侨商会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2-3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全国总动员的战“疫”面前,如东县侨商会及会员企业积极响应如东县委县政府号召,迅速行动,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疫情防控和爱心捐赠工作中,吹响了如东侨企履行责任、爱心捐助的冲锋号。

    县侨商会荣誉会长单位、南通正大有限公司始终秉承“利国利民利企业”的经营宗旨,在此次疫情特殊时期,积极参与南通正大集团的捐资捐物等慈善工作。据了解正大集团1月25日,紧急启动驰援湖北抗击疫情行动。当天,把下属企业现有库存的33吨消毒剂物资,全力支援湖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1月26日,正大集团根据疫区需要再次开展捐资捐物活动,其中物资以正大食品和疫区亟需的医疗防护用品为主,定向支援湖北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疫工作。

    江苏爱朋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有温度的侨企,把为疫情防控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作为企业应尽的责任和义务。1月29日,如东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接收社会捐赠的公告。爱朋医疗得知消息后,迅速行动,利用同处医疗器械行业的商脉资源优势连夜筹集,一天内4000只医用口罩到货。此次,除医用口罩之外,爱朋医疗还捐赠了20400瓶鼻腔护理喷雾产品。1月31日,通过如东县红十字会向如东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总价值128万元的医疗用品,用于支持当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目前,这批物资已运往如东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将于近日发放至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手中。

    此外,祖籍如东栟茶镇的香港同胞程忠老先生主动与栟茶镇统战委员耿俊联系,为武汉疫区捐款一千元,支持武汉人民打赢新冠肺炎狙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