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侨联概况 > 华侨文化
“亲情中华·文化讲堂·张謇故事”走进美国旧金山
发布时间:2018-10-11
 

    美国当地时间818日,南通侨联、北加州江苏同乡会、美西和统会和加州河北商会联合举办的“亲情中华·文化讲堂·张謇故事”大型多媒体演讲会在旧金山硅谷创业中心举行。江苏省人大常委、张謇曾孙张慎欣,数十名侨团侨领和近百名侨胞共同观看了大型多媒体演讲会。美国北加州江苏同乡会副会长郦志坚主持演讲会。 

 

美国北加州江苏同乡会副会长郦志坚主持演讲会



    美国北加州江苏同乡会会长吴有义致辞,对南通侨联代表团来旧金山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这次宣讲中国近代史上著名的实业家、中国民族工业的先驱张謇的事迹有着极其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代表团团长、南通市侨联主席吴亚军在讲话中表示,把张謇故事推介到美国,就是要对世界讲好南通故事,讲好中国故事,继承和发扬百年之前先贤张謇身上所表现出的强毅力行、通达天下、创新求变、百折不挠的精神,在海内外侨界形成“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合力。通过宣讲“张謇故事”让更多的海内外侨胞认识南通、走近南通,提升南通在海内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代表团在旧金山期间,参加了美国北加州各界人士欢迎旧金山总领馆王东华总领事宴会,王东华总领事听取南通侨联代表团举行的“亲情中华·文化讲堂·张謇故事”演讲会的情况,给予高度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