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海安
海安市李堡镇:关爱侨界儿童 绘好最大“同心圆”
发布时间:2024-3-22
 

    李堡镇是海安侨资源较为丰富的区镇之一,海外经商务工人员1000多人,主要分布在以色列、美国、新加坡、澳大利亚等20多个国家。为切实将侨界留守儿童帮扶工作落实到位,李堡镇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持续做实、做细、做优侨界志愿服务各项工作,全面提升侨界群众获得感、满意度,着力唱响侨界志愿服务主旋律。

    一是倾心温侨。广泛召集侨务工作人员、退休老教师、大学生志愿者等组建52联”为侨志愿服务队,秉承“以‘侨’架‘桥’,温暖侨心”的宗旨,聚焦解决侨界儿童暑期看护难的问题,开办爱心暑托班,开展绘本阅读、花鼓、乒乓球等相关课程,并通过科普提升学生社会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二是贴心助侨。成立侨界留守儿童爱心基金会,通过“服务+保障”两手抓,充分发挥学校、社区、志愿者等的作用,为关爱侨界留守儿童工作提供有力支持。组织开展“巧手童心做手工 雷锋精神在我心”、“强国复兴有我 幸福陪伴童行”等志愿服务活动,为侨界儿童成长保驾护航。

    三是细心育侨。深耕华侨文化,认真做好“培根铸魂”工作,组织侨界儿童开展“居身书卷海洋 悟透书文哲理”系列主题活动,以文化引领、文化惠侨,邀请归侨爱国侨胞、归侨侨眷讲好李堡故事、海安故事,激发爱国爱党爱乡的热情。组织开展“强国复兴 侨心向党”主题活动,为侨界儿童的成长路上增添更多健康和阳光,增强侨界的凝聚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