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通州
党建引领聚合力,志愿服务暖“侨”心——通州区金新街道镇南社区惠侨工作深入侨心
发布时间:2023-5-12
 

    为做好社区惠侨工作,更好地服务辖区内的广大侨胞、侨眷,近日,通州区金新街道镇南社区开展了“党建引领聚合力,志愿服务暖‘侨’心”系列活动,邀请辖区侨胞、侨眷参加。

    中医惠侨暖侨心

    活动中,来自通州区中医院的12位专家坐诊,为侨胞、侨眷提供义诊、测量血压、血糖检测和健康知识科普等服务。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为现场的侨胞、侨眷进行手把手应急救护培训指导,纠正动作,“放在下面的手,手指要张开,手掌要放平”。侨眷代表徐平表示:“应急救护培训内容非常实用,老师指导非常认真细致,我学到了很多有用的急救知识,以后遇到意外事故,就不会心慌意乱了。”

    为侨服务聚侨心

    镇南社区积极响应区侨联与区中医院合作的“通州华侨医疗保健中心”惠侨工作,积极全面排查,为辖区侨界群众提供办理“惠侨健康服务卡”相关信息登记工作,协助区侨联共同办好中医惠侨“一卡五免”这一实事工程。

    反诈宣讲护侨益

    社区志愿者为参加活动的侨胞、侨眷进行反诈宣讲,结合典型案件,普及各类常见的诈骗招数以及遇到此类诈骗应如何处理,增强辖区侨胞、侨眷的安全防范意识,做到不轻信陌生人、不随意转账汇款,确保自己的财产安全。

    今后,镇南社区将进一步健全服务网络,创新工作制度,继续开展惠侨暖侨活动,营造爱侨、护侨、为侨的和谐氛围,加强对侨界群众的关爱和对民生问题的关注,努力为侨界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不断提升为侨服务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增强广大侨胞、侨眷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凝心聚力,调动侨胞、侨眷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共同构建和谐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