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海安
海安市侨商总会会长王良明:把“敢”字烙进企业基因
发布时间:2023-5-11
 

    江苏瑞恩电气有限公司位于海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这里拥有20多家变压器厂,是海安输变电企业集群高质量发展的缩影。江苏省侨商总会副会长、南通市侨联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海安市侨商总会会长、瑞恩电气董事长王良明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奋斗姿态,在输电和变电设备行业闯出了一方崭新的天地。

爱拼敢闯,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大精气神

    成立于2007年的江苏瑞恩电气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输变电设备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主导产品有环氧树脂干式系列变压器、油浸式变压器、箱式系列变电站等20多个系列产品,产品性能先进、结构新颖、美观大方,具有低损耗、低温升、低噪音、耐冲击、抗短路等特点。

    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王良明的骨子里,刻着一个大大的“敢”字。“敢”字,内涵丰富,其中既有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担当,又有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更有守正创新的智慧。从年轻时经营个体食品批发到46岁转战变压器领域,王良明说:“可能是海安这块土地上浓厚的‘电气氛围’,让我坚定选择了走电气这条路。”靠着一股子敢拼敢闯不怕输的精气神,王良明带领瑞恩电气在一个完全陌生的行业里生根发芽茁壮成长,“虽然我没有从事这方面的经验,但是在现在这个时代,一方面自己肯学,一方面引进成熟人才,敢于担当、敢想敢干、敢于吃苦、敢于奉献,就没有什么好怕的!”

    从成立之初的20多人、10多亩地到现在的300多人、70多亩地,从海安一家普通民营电气企业,到南通市名牌产品,再到江苏省著名商标,十几年来,正是一次次的敢拼敢闯,推动着瑞恩电气的快速发展。

    王良明还十分重视科研和人才,在他的带领下,瑞恩电气先后获得国家专利37项,是江苏省认定的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拥有现代化的生产设备和国内外先进的检测设备200多台套,被省侨联评为“新侨创新创业基地”“优秀侨资企业”。

     “早期的时候,我们没有数据支撑,企业发展之路走得很艰辛,但是一切都挺过来了,如今,公司运行的ERP系统已成行业典范。”从无到有到精,敢为人先、敢闯敢拼的精神早已深深地烙进王良明和瑞恩电气的基因里。

打破行规,在输变电领域植入“中国芯”

    近年来,尤其是疫情这三年,输变电市场在全球化的市场波动中跌宕起伏,但瑞恩电气的产值连年上升,同比增长23%。“化危为机,敢字当先,从市场上抢机遇,在创新上找答案。”王良明说,瑞恩通过在质量保障上求突破,别的企业质保一年,我们敢质保十年,打破行业行规,以承担质量为主,提供服务。“高标准、严要求,质量永远是第一位。”

    过去,输变电行业非常依赖进口,如今,像瑞恩电气这类优质企业的产品已领先于行业,烟台机场、青岛奥体中心、南通大剧院等全国各大场所都有瑞恩电气的身影。不仅如此,日渐壮大的瑞恩电气,正在实现从“引进来”到“走出去”的转变,与世界500强企业之一、全球中低压电气行业四大跨国公司之一的美国伊顿联合成立合资公司,对于提升瑞恩电气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国际化发展水平,更快地开拓国际市场,走绿色、清洁、低碳、循环发展道路都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在即将迎来花甲之年的同时,王良明希望瑞恩电气能乘风破浪,为国产变压器品牌奋勇开拓出一片崭新而光明的天地,辐射国际市场,在变压器领域植入一颗强有力的“中国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