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海安
“侨”你读书 ——海安市墩头镇开展侨界群众阅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3-4-24
 

    为迎接第28个“世界读书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进一步激发侨界群众的阅读热情,增强侨界群众的文化自信,4月22日,海安市墩头镇侨联小组联合镇妇联、志愿者等共同开展“流动书屋到万家”送书下乡活动,将流动图书车开到村居庭院,为侨界群众送去丰富的精神食粮。

    活动中,侨界群众纷纷走到流动图书车旁,主动挑选自己心仪的图书,迫不及待地与书为伴、泛舟书海。侨联志愿者与侨界留守儿童共同阅读《国学经典》,引导他们在这场“阅读奇妙之旅”中,领悟中华传统文化精髓、经典文化底蕴,激发青少年的民族自豪感,调动青少年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

    同时鼓励青少年接下来继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物不知,深以为耻,便求知若渴”的读书态度,从传统典籍中汲取阅读智慧,涵养精神力量。

    下一步,墩头镇侨联小组将继续以文化聚侨心、以交流凝共识,让“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好氛围、新风尚在墩头侨界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