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海安
海安市政协侨联组召开“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4-21
 

    4月20日,海安市政协侨联组召开“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调研座谈会。海安市政协副主席张羽翼,市政协社法民宗和港澳台侨委主任于清山、副主任戴智勇,侨联组全体委员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侨联组各位委员对照海安市政协开展“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深度走访调研活动部署要求,结合前期侨联系统组织开展的“海侨连心·发展同行”侨商侨企大走访大调研,重点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企业遇到的个性问题、行业发展的共性问题以及对政府服务监督管理的期盼等等方面,交流分享了联系侨联界别群众开展自主调研的情况,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张羽翼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是党中央的一贯方针。海安市政协组织开展“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深度走访调研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两个健康”等重大要求的重要载体。政协侨联组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全体委员贴近实际、调研深入,充分彰显了侨联界别委员以实际行动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治自觉。

    张羽翼强调,侨联组政协委员要勤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两个健康”等方针政策,切实提高履职本领;要摸实情,常态化联系界别群众、常态化开展走访调研,掌握第一手材料,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要聚共识,充分发挥侨界委员的界别优势,依托“有事好商量”平台和“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等主题活动,凝心聚力、自信自强,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和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要求实效,大力弘扬“四敢”精神,敢闯敢干、担当作为,切实推动走访调研成果转化落地,做好调研“后半篇文章”,努力在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上体现侨界担当、彰显侨界优势、贡献侨界力量。

    海安市侨联主席、侨联组组长景圣余主持座谈会,简要回顾了今年以来组织侨界委员开展侨商侨企大走访大调研和联系服务界别群众的工作情况,并就侨联组民主评议市应急管理局加强工贸企业安全生产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