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海安
量质并举 常抓不懈——持续推动新闻宣传工作走在前列
发布时间:2023-4-19
 

    近年来,海安市侨联始终坚持把新闻宣传工作作为反映侨联工作新动态、推介侨联工作新成果、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的主抓手,聚焦中心任务、聚力主责主业,量质并举、常抓不懈,持续推动新闻宣传工作走在前列,连续多年位居省、南通市侨联系统第一方阵,在近日召开的南通市侨联宣传信息工作推进会上作交流发言。2022年,省级以上侨联系统公众号用稿13篇次、网站用稿103篇次。人民日报、学习强国、人民网、交汇点、扬子晚报、新民晚报等主流媒体多次报道海安侨联工作。

    一、统一思想,以更高站位凝聚共识

    新闻宣传是展示工作的平台。大统战大侨务新格局下,新媒体高度发达,侨联一切工作都在聚光灯下,一目了然、无所遁形。侨联做了什么、做得怎么样,侨联干部的精神状态、履职情况如何,新闻宣传就是动态“显示屏” “公示栏”。  

    新闻宣传是彰显作为的渠道。侨联工作涉及面广。要把具体繁琐的工作呈现出来,把侨联干部的辛苦、侨联组织的作为展示出来,把工作中的特色亮点体现出来,新闻宣传就是侨联工作全链条“画龙点睛”之笔。

    新闻宣传是扩大影响的载体。2022年8月,中国侨联《基层侨联建设》推介了江苏侨联基层建设“海安样本”。今年3月,省侨联《基层侨联工作动态》宣传了海安侨界志愿服务经验。宣传推介典型经验做法,有力提升了海安侨联的影响力、美誉度。

    二、整合资源,以最优机制激发合力

    坚持考核驱动。将宣传信息工作纳入区镇党建考核,结合统战月度办公会,点评推进;每季度,通报区镇用稿情况,对标找差;每年初,公布上年度得分排名。通过月度推进、季度通报、年度排名,营造出比学赶超浓厚氛围。

    坚持激励触动。出台《海安市侨联新闻宣传工作激励办法》《海安市侨联侨情信息工作激励办法》,对先进单位予以通报表扬。设立专项资金,根据年终考核情况,对优秀通讯员予以奖励。通过精神鼓励、物质激励,调动基层积极性。

    坚持多方联动。与海安融媒体中心深度合作,线上线下联动发力,开设“侨企敢干进行时”等专栏,大力宣传杰出侨领、侨商。市侨联“统一扎口、点题策划”、基层“全员参与、各显神通”,上下联动、协同作战,形成强大阵势。

    三、实干争先,以归零心态担当作为

    念好“早”字诀。年初,对照年度工作计划和传统节日,及早谋划部署,主动唱好“四季歌”;坚持聚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三个提升年”等中心任务,及早思考安排,紧贴中心“不跑偏”;关注侨界群众所思所盼,及早组织推进,指导区镇打好“主动仗”。

    念好“准”字诀。精准对接上级要求,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宣讲、基层建设大督查、侨商侨企大走访、志愿服务大行动和海安“志愿之城”“慈善之城”建设等主题,精准实施、全面细化推进举措,确保新闻宣传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取得实效。

    念好“实”字诀。坚持“实干家”标准,强化新闻宣传实务培训。坚持务实创新基调,围绕深化为侨服务、打造“联心侨”品牌,在推动侨联工作争先领先的实践中,深挖工作典型经验、特色亮点,为全面提升新闻宣传整体水平提供动力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