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海门
共建家乡 同赴未来 首届海门发展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4-6
 

    4月2日,“情牵东洲故里 筑梦星辰大海”首届海门发展大会开幕,来自全球各地的海门籍、在海门工作或投资创业的300余名新老海门人线上线下欢聚一堂,共叙桑梓情深,共绘美好愿景。

    会上,星散在世界各地的乡贤欢聚一堂,重温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共谋激荡人心的美好未来。大家从不同角度,为海门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两名新归侨浙江大学药学院院长、金华研究院院长顾臻和野村证券首席中国经济学家陆挺作主旨发言。

    顾臻表示,海门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有目共睹。近年来,海门通过平台打造、政策集成等措施,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在转型升级中实现高质量发展,已逐步形成了涵盖药物研发、原料药、医药制剂、片剂及医用新材料、医疗机械、医药研发服务外包等较为完整的生物医药产业链。

    陆挺表示,“海门身处以上海为中心的‘湾区’,交通便捷、工业发达,是粤港澳大湾区、旧金山湾区无法比拟的。”陆挺认为,恰好处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海大都市圈两大辐射圈内的海门,正以大交通融入大战略,以新空间融入新格局,把城市发展放到长三角一体化中审视,在上海大都市圈中寻找海门所处方位,全面跨越时空距离、产业层次和行政边界,加速融入沪苏“同城圈”“经济圈”“生活圈”。

    大会还开设了香港、智利圣地亚哥、南非约翰内斯堡、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等五个线上分会场以及直播通道,众多海外侨胞侨眷共襄盛会。海门知名侨领塞尔维亚南通商会会长秦金生被聘为南通海门区高质量发展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