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如皋
如皋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全市侨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3-3-3
 


    3月1日上午,如皋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市侨务工作,专题听取了市侨联关于全市侨务工作的情况汇报和侨界代表的建议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百璘出席会议并讲话。

    如皋市侨联主席姚大平围绕近三年来全市侨务工作主要措施及成绩,面临的困难,下一步工作的举措及建议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侨眷、侨属、侨企代表纷纷发言,对侨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不同角度对全市侨务工作提出建议意见。

    市人大调研组在听取市侨联工作汇报和侨界代表人士的发言后,对全市侨务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和赞赏。张百璘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侨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他要求,全市广大侨务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清做好侨务工作的时代性、重要性。以“党建”带“侨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他指出,南通是长三角著名的“新侨之乡”,如皋有着丰富的侨务资源。希望侨务部门强化政治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探索涉侨联动机制,提升为侨服务质量,始终做到讲政治、讲服务、讲宣传、讲作风,进一步推动我市侨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如皋市人大外事民宗侨台工委、市侨办等部门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