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海门
新春话发展 同心创未来——海门区举办侨商侨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2-14
 


    2月9日下午,海门区侨联、区委统战部(区侨办)联合三星镇共同举办“新春话发展 同心创未来”海门籍侨商侨领座谈会。南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金志伟,南通市委统战部六处处长胡晓丽,海门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江华,区侨联主席李振东,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薛治安,以及三星镇相关领导出席会议。来自智利、南非、罗马尼亚、厄瓜多尔等国家的近20位侨商侨领,欢聚一堂、畅叙友情,共话发展。

    金志伟向侨商侨领致以新春祝福,对大家情系家乡、回馈桑梓,讲好南通故事、发出南通好声音、传播正能量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海门侨界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领会思想要义,强化自身建设;要胸怀赤子之心,发挥独特优势,推动家乡发展;要融入当地社会,发挥纽带作用,树好家乡形象。他强调,海门要精准开展为侨服务活动,切实维护侨胞合法权益,凝聚侨界力量,打造具有高辨识度的“新侨之乡”品牌。

    杨江华向与会侨商通报了海门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向他们表示感谢,同时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尽“侨”之责、当好使者,以自己的一言一行向住在国主流社会和民众展示海门形象。二是展“侨”之长、搭好桥梁,当好家乡跨越发展的建设者、参与者和推动者。三是倾“侨”之能、播好火种,充分利用海内海外“两个平台”、侨资侨智“两种资源”,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杨江华指出,区委统战部、侨联和三星镇党委,要进一步擦亮海门“新侨之乡”品牌,深化为侨服务,推动侨界力量聚力海门现代化建设全过程。

    与会侨商侨领结合自身资源优势,围绕海门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新侨之乡”品牌建设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要进一步凝心聚力,发挥自身优势,当好中外民间交往使者,讲好中国故事海门篇,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海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侨界力量。

    座谈会上,三星镇党委书记殷亮向与会侨商侨领介绍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三星镇党委副书记周学才就“新侨之乡”整体规划、建设进展及下阶段举措进行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