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海安
喜乐闹元宵 情浓暖侨心——海安市各区镇街道开展侨界群众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2023-2-7
 


    年年岁岁元宵节,岁岁年年庆团圆。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渲染欢乐祥和的元宵节喜庆气氛,海安市各区镇街道侨联小组组织了丰富多彩的联谊活动,为辖区内的侨眷们送上元宵佳节的关怀与祝福。


    开发区嘉麟社区、蓉塘社区,高新区隆政街道、南莫镇朱楼村组织侨眷们现场包汤圆、品汤圆,部分区镇还在活动结束后将汤圆送至辖区内空巢侨眷老人的家中,让他们感受节日的喜庆;高新区海安街道海陵社区、李堡镇、南莫镇唐庄村举办猜灯谜活动,此外,白甸镇还将民法典知识、法律常识、归侨侨眷权益法律法规等编入元宵节法治灯谜,吸引侨界群众广泛参与;滨海新区组织侨眷、侨界儿童参加巧手做花灯活动;曲塘镇“联心侨”志愿者带领侨界儿童参观曲塘好人馆、非遗馆、科普馆等,让孩子们现场感受家乡历史文化、城镇建设发展;雅周镇深入侨眷家中,指导侨眷与海外亲友连线,“面对面”话家常。


    海安市各区镇侨联小组举办的元宵节联谊活动,既拉近了与侨界群众的距离,筑牢了海内外沟通桥梁,同时也倾听了侨眷的心声,丰富了侨界群众的精神生活,为各区镇侨联活动注入了生机与活力,推动了各区镇侨联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