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海安
抢抓机遇 勇扛重责海安市侨企“敢闯敢干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3-2-7
 

    新春伊始,海安市广大侨企以“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的姿态,大力弘扬“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四敢”精神,聚焦发展要务,全力抢抓机遇,以争当实业兴邦践行者、转型发展领跑者、致富思源奉献者的实际行动,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海安新实践的光荣征程上充分展示侨企风采、彰显侨企作为。


    正月初六,南通奥普机械工程有限公司新上18000平米的智能化散料装卸及输送装备生产线改扩建项目就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将于10月竣工投产。海安市侨商总会常务副会长、公司总经理张鹏介绍,企业落实数字化转型要求,与工业数字化巨头西门子(中国)加强战略合作,引进自动化生产装备与数字化管控系统包括自动焊接工作站及自动化喷涂车间,着力推动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南通金石置业集团公司抢抓中央和省、市密集出台支持政策的机遇窗口,与海安市城建集团合作推进城市更新工程,一举拿下了海安丝厂三个地块,总价10.72亿元。目前,金石博雅园项目顺利开工,正在加快建设,预计5月份开盘销售。江苏省侨商总会副会长、南通市侨联侨商联合会执行会长、海安市侨联副主席(不驻会)、海安市侨商总会名誉会长、金石置业董事长周杰祥表示,“面对新任务、新征程,金石置业将以‘四敢’精神为动力,在履行使命中展现民营侨企的担当和作为。”


    2月2日上午,参加完海安市召开建设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动员暨“产业焕新,空间再造”工作部署会议,江苏省侨商总会副会长,南通市侨联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海安市侨联副主席(不驻会)、海安侨商总会会长、瑞恩电气董事长王良明就迅速回到公司,召集相关人员,围绕会议下发的政策文件汇编,进行研究会商。王良明信心十足地说:海安市委市政府明确要坚持以创新驱动为引领,全力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给公司接下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瑞恩电气将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力实施智能工厂建设项目,努力做大规模、做优产品、做精主业,在智能制造和新能源领域有所作为,让“海安制造”技术更先进、制造更智能、产品更高端、品牌更响亮。

    侨企负责人纷纷表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海安新实践的关键之年,要鼓足干劲、敢闯敢干,以“开年就奔跑、起步即冲刺”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时不我待、全力以赴,同心同向、群策群力,同心共铸海安新辉煌,携手让中国式现代化在海安大地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