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如皋
喜讯!如皋市侨联副主席企业江苏卓远半导体入选2023年科创六大榜单!
发布时间:2023-2-7
 


    2月2日下午,如皋市委、市政府召开2023年如皋科技人才发展大会。会议表彰了年度先进单位和个人,如皋市侨联副主席企业江苏卓远半导体入选六大榜单!


国家级荣誉

2022年国家高端外专计划


省市级荣誉

2022年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


江苏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江苏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江苏省潜在独角兽企业


南通市“江海英才”团队

    江苏卓远半导体公司成立于2018年,现占地面积31亩,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宽禁带半导体晶体装备及其材料的研发生产与制造,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晶体衬底材料制备核心技术,自主研发的MPCVD金刚石长晶炉打破了“瓦森纳协定”对我国半导体行业的技术封锁,目前金刚石MPCVD基片技术国内领先,碳化硅衬底技术国内前列。


    公司现有职工76人,其中科研技术生产人员26人,博士7人,涵盖材料物理、材料化学、半导体材料、微电子、机电工程等专业,同时还有经验丰富的外籍专家支持,队伍精力充沛,力量雄厚,形成“以技术人才带动产业发展”的优势格局。


    公司先后获得高新技术企业、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企业”、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省潜在独角兽企业等荣誉;公司建有外籍院士工作站、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外国专家工作室等研发平台,同时获批科技部高端外专项目、国家重大人才计划、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省国际合作项目、省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等,且多个项目实现了如皋市“零”的突破。公司通过了ISO9001:2015质量体系认证,资信等级AAA。

    未来3-5年,公司将立足于装备及其材料的根本优势,涉及碳化硅分立器件、碳化硅IGBT模块等后道工序业务,致力于提高宽禁带半导体装备及材料的研发能力,打造全产业链模式。同时对标上市要求全面规范治理公司,推动公司快速裂变质变,现已明确上市进度安排,目标成为中国半导体晶体装备及相关材料领域的独角兽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