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海安
海安市南莫镇侨联小组:新春新气象 实招启新局
发布时间:2023-2-6
 

    不负春光起好步,新春伊始,海安市南莫镇侨务工作者、侨联志愿者们就开启了为侨服务新气象。

    强化学习,夯实基础。熟悉基本的侨务知识是做好为侨服务最基础的要求。为更好地强化侨务知识、补齐工作短板、提升服务水平,各村侨务工作者们把提升工作岗位能力常挂心上,开启与时俱进的学习风潮,不断加强对新时代侨务工作知识的掌握,着力克服履职本领恐慌。


    心系侨心,走访暖心。万物更新,带上新春的问候与祝福,各村侨务工作人员一一走访辖区内的侨眷家庭,并与侨眷们促膝长谈,收集侨眷的建议意见。侨联志愿者们定期走访空巢侨眷家庭,了解老人们的身体生活状况及生活需求,积极帮助解决生活中的难题。志愿者们表示,新的一年,将持续关注空巢侨眷日常生活,以更实、更细的举措将贴心服务做到日常化、常态化,不断提升服务品质。


    侨法普及,依法护侨。南莫镇侨联小组把握时机,在送戏下乡、农民乐、侨眷新春联谊等活动中,发放《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宪法》等宣传材料,普及侨务法律法规,引导侨界群众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营造知侨爱侨、依法护侨的良好社会氛围。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新征程新起点,踏着春天的脚步,南莫侨务工作者们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启南莫侨联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