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海门
凝聚“侨心” 贡献“侨力”海门区召开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3-1-3
 

    12月14日,海门区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会展中心报告厅召开。南通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蔡宏伟,海门区委书记郭晓敏,海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成伟、海门区政协主席黄卫锋、海门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杨江华、海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玉琴、海门区政协副主席黄樱璐、南通市侨联兼职副主席朱仲辉、海门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吴伟、区有关涉侨部门、区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南通各县(市)区侨联主席,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归侨侨眷代表、特邀代表180余人出席会议。


    蔡宏伟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海门区侨联五年来取得的成绩。蔡宏伟在讲话时指出,海门区第七次侨代会以来,区侨联认真落实上级侨联的要求部署,主动融入大局,大力推进改革,积极履行职能,倾情为侨服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她希望海门各级侨联组织提高政治站位,引领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融入中心大局,凝聚“侨智”“侨力”扛使命、显担当;坚持以侨为本,践行为侨服务暖侨心、护侨益;夯实基层基础,增强侨联组织的生命力、贡献度,为全区打造全省现代化建设示范区助力赋能。


    郭晓敏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说,自区第七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区侨联牢固树立“大侨务”理念,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找准定位、积极履职,在服务海门发展、拓展海外联谊、热情为侨服务、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秉持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情系故土、回报家乡,为海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就做好新形势下侨联工作,郭晓敏要求全区各级侨联组织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独特优势和作用,进一步调动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海门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要把准方向、强化引领,在坚定政治立场中凝聚好“侨心”;要以侨架桥、携手逐梦,在服务发展大局中汇集好“侨智”;要团结奋进、用心用情,在落实服务宗旨中维护好“侨益”;要改进作风、提升效能,在加强自身建设中贡献好“侨力”。郭晓敏指出,侨联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统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侨联工作,努力为侨联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她强调,各区镇、各部门要支持侨联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大力营造尊侨、爱侨的浓厚氛围,涉侨部门要加强联系、密切协作,努力形成做好侨联工作的强大合力。


     大会由杨江华主持。海门区科协主席戴建忠代表区各人民团体致贺词,崇川区侨联主席葛建林代表兄弟县(市)区侨联致贺词。大会表彰了全区6个侨联系统先进集体,10名归侨侨眷先进个人。


    海门区侨联主席李振东代表七届委员会作了题为《立足新起点  勇担新使命 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海门展现侨界担当》的工作报告。


    此次大会选举产生海门区侨联第八届委员会,李振东当选为区侨联主席,曹苏俊、朱家伶 、管建兵 、顾智鹏当选为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