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海安
厚植“联心侨” 共绘“同心圆”——海安市政协侨联组开展关爱侨界空巢家庭大走访
发布时间:2022-10-2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委员要更好联系和服务所在界别群众”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深化“侨心向党 联创未来”主题宣传和“我为侨界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海安市政协侨联组围绕“喜庆二十大,聚力向未来”主题,部署开展了关爱侨界空巢家庭大走访活动。


    10月12日,市政协侨联组召开“厚植‘联心侨’ 共绘‘同心圆’”座谈会,传达学习海安市政协《关于政协委员联系服务群众的实施意见》,就政协委员挂钩联系侨界空巢家庭关爱大走访相关工作进行专题部署。


    10月23-25日,侨联界别政协委员以及侨联机关干部赴各区镇街道开展走访慰问,为全市87户侨空家庭送去慰问金。走访过程中,委员们向空巢侨眷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鼓励他们同海外亲人加强联系,共同为国家统一大业和海安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详细了解侨眷和海外子女近况,掌握所思所求所盼,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常识,提醒空巢侨眷做好个人防护。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以“接地气、心贴心”的实际举措把组织温暖“面对面、实打实”地送到空巢侨眷心坎。作为党为侨服务的部门,市侨联将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党建带群建”金秋圆梦季各项活动,进一步把侨界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落实到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提出的决策部署中去,着力打造“联心侨”特色品牌,扎实推进“关爱侨界空巢家庭”为民办实事项目做深做细做实,为“抢抓机遇勇争先、打造上海卫星城”,建设“枢纽海安、科创新城”贡献侨界更多智慧、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