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如皋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侨心永向党暨侨之声金秋合唱艺术团十周年汇报演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0-17
 


    为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事业,抒发侨界爱党爱国情怀,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10月13日下午,由如皋侨之声金秋合唱艺术团主办的“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侨心永向党暨侨之声金秋合唱艺术团十周年汇报演出活动在如皋泰华大酒店成功举办。


    汇演活动在全体团员大合唱《爱我中华》、《不忘初心》中拉开序幕。诗朗诵《再唱战高沙》、快板《谨防诈骗不上当》、男生小合唱《祖国不会忘记》、诗朗诵《金秋的交响》、男女生小合唱《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等12个节目倾情上演,呈现了一幅幅感党恩、爱祖国、知奋进的优美画卷,深情表达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热爱新时代、讴歌新时代、奋进新时代的真挚情感,展现如皋侨界良好的精神风貌,以及对党和祖国的美好祝福。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


    如皋侨之声金秋合唱艺术团团于2012年成立,建团10年以来,该团在全体团员的共同努力下,始终把握时代脉搏,坚持自编自导,团队有自己的主创人员,每年年初团队都要召开例会,构思、策划本年度的创新节目。近年来,根据华人神探李昌钰的经历自编自写的朗诵《炽热的赤子之心》,参加南通市侨界故事朗诵演讲会,获得圆满成功;音诗画《你的名字叫春天》、《防病防疫一桩桩》歌颂了全国人民众志成城英勇抗疫的事迹;快板《谨防诈骗不上当》、表演唱《除了金如皋,别处哪儿有》、情景剧《月之故乡》等,都用不同的文艺形式歌唱祖国、宣传如皋、服务大众、服务政府中心工作。2016年该团受邀参加南通市第二届“江海之声”合唱艺术节比赛,以一曲四声部《天路》获得银奖,在除南通市区以外的六县市中荣获第一。2018年参加南通侨界举办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合唱音乐会”,获得了“最佳演唱奖”及“最佳组织奖”。2020年11月,该团以四个声部的混声合唱《十送红军》参加江苏省沿江8个地级市汇报演出,轰动全场,广受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