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通州
中秋话团圆,共建连心“侨”
发布时间:2022-9-14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递家乡对海外侨胞及侨眷的关心关爱,近日,通州区兴仁镇温桥村开展了“中秋话团圆,共建连心‘侨’”网络中国节暨中秋侨眷座谈会。


    活动中,侨眷代表们齐聚在村会议室,交流分享各自儿女在海外的生活学习情况。随后,大屏幕中播放了温桥村在韩侨胞吴小林一家的身影,她携老公和儿女给家中父母送来了中秋祝福,并倾诉了思念和牵挂之情。两位老人看着视频中的孩子们湿润了眼眶,吴小林的父亲说:“以前每年孩子们都会抽点时间回来看看我们,或者就接我们到韩国住一段时间,但疫情之后就没有回来过,我们老两口又不会使用智能机,每次都是分片的网格长过来帮我们打视频电话,我们才能看看孩子们,真的感谢村里这么关照!”


    温桥村19组张桂华的儿子在柬埔寨也通过网络发来了中秋祝福,熟悉的脸庞、乡音让大家都十分感动。张老作为村里的侨眷志愿者,经常会帮助村两委及村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村两委也时常帮老人与海外的儿子在网络上联系,让张老心中的思念之情得以传递。

    温桥村党总支书记、总网格长赵继刚表示,近年来,党总支时刻心系侨胞,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充分发挥网络的‘桥梁作用’,不断提升为侨服务水平和能力,凝聚侨心、维护侨益,构建幸福和谐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