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如皋
中秋佳节送温暖 凝聚侨心话发展——如皋市侨联开展中秋节前“三送”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2-9-9
 

     月满人间,情暖中秋。为了让侨界群众感受到侨联组织“家”的温暖和关爱,增强侨联组织的凝聚力、感召力,如皋市侨联开展中秋节前“三送”走访慰问活动,以心联侨、以情聚侨,进一步激发侨界群众奉献新时代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送祝福,连侨心。任山海阻隔,唯乡情不断。为向海外侨胞表达家乡人民的关心关爱,如皋市侨联通过电话、微信等不同形式传递节日的问候祝福,精心制作了《如皋市侨联致海外侨胞和留学人员的一封信》,发送给海外侨胞,遥寄如皋市侨联的祝福,衷心祝愿广大海外侨胞中秋快乐。浓浓的问候,贴心的话语,让海外侨胞们深深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感受到侨联“娘家人”的牵挂。他们感动之余纷纷表示,即使身在异地,仍会心系祖国、情系桑梓,继续为家乡作出应有的贡献。


    送健康,凝侨心。为提高侨眷对健康的关注和重视,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如皋市侨联在孔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2022年“迎中秋·送健康”惠侨活动暨中秋茶话会,来自如城街道主城区的归侨侨眷和新侨人士眷属代表30余人参加活动。如皋市博爱医院惠侨志愿服务队李峰主任医师,给归侨侨眷进行了脑卒中成因和预防的知识讲座,并一一解答相关健康咨询,志愿服务队成员们还为他们送上血压测量、甲状腺彩超和心电图等项目的健康体检。茶话会上,归侨侨眷们围坐一堂,观看宣传片《这就是如皋》,了解如皋最新的高质量发展喜人成果,大家纷纷感到由衷的欣慰和自豪。侨眷们感谢市侨联送上的健康大餐,纷纷将活动现场照片和视频发给海外亲人,与他们分享中秋的喜悦。


    送关怀,暖人心。时刻将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怀着浓浓真情,带着对困难群众的深深牵挂,如皋市侨联节前对全市9户较为困难的侨眷家庭逐户进行走访慰问。每到一户,侨联领导都与困难侨眷,亲切交谈,嘘寒问暖,深入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鼓励困难群众坚定信心、克服困难,衷心祝愿他们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并为他们送上暖心慰问品,传递党和政府的诚挚关怀及节日祝福。


    多年以来,如皋市侨联坚持“以侨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想侨之所想,急侨之所急,解侨之愁盼,始终深怀爱侨之心、恪守为侨之职,主动深入侨界群众之中,坚持每年节庆日期间走访慰问侨界群众,深入了解广大归侨侨眷的利益诉求,有效宣传了党的侨务政策和涉侨法律,增强了为侨服务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为进一步了解侨情、维护侨益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受到了众多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广泛赞誉。下一步,如皋市侨联将继续加大走访慰问和帮扶力度,充分发挥侨联的桥梁纽带作用,竭诚做好为侨服务工作,进一步凝侨心、汇侨智、聚侨力,为我市“挺进县域二十强、争创文明典范城,高质量建设南通跨江融合发展样板区”书写好侨界担当,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