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海安
海安市李堡镇:情暖开学季 关爱侨界儿童
发布时间:2022-9-5
 


    8月底,海安市李堡镇侨联小组会同海安市农商银行在杨庄村知行实践馆举办“强国复兴有我 幸福陪伴童行”活动,为侨界留守儿童送去关心和温暖,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爱侨界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


    在杨庄村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孩子们和侨联志愿者参观了知行实践馆,共同学习革命先烈事迹,了解家乡历史,感受家乡文化,增强了孩子们的家乡自豪感。

    活动现场,邀请了中国剪纸学会会员、南通市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海安剪纸代表性传承人贲道宽给小朋友们传授剪纸艺术和基本操作技巧。一把剪刀、一张彩纸,一双巧手,在贲老师的悉心教导下,孩子们从头开始摸索,逐渐掌握剪纸的基本技巧,大家剪得津津有味。随后,志愿者们给孩子们送上开学礼包。

    本次活动给侨界留守儿童送来了物质上的关怀,带来了社会的关爱,让他们体会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接下来,李堡镇将继续做实、做深、做细关爱侨界儿童系列活动,为他们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