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海安
新城桥街道:凝聚“三心”汇侨力 强化服务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8-4
 

    面对新时代侨务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崇川区新城桥街道侨联分会着力抓好“三心”,倾力跟进服务,推动参政议政,汇聚侨心侨力,强化辖区侨眷归属感幸福感,不断提升侨联工作效能。

    精准到位,“联心”重点人群。持续开展重点侨情排查工作,对照已有重点关注人群名单,新增摸排空巢侨眷11户,建立空巢侨眷心愿清单,精准落实侨眷帮扶需求。对空巢侨眷做好生日慰问、生病慰问等6项基础服务,针对空巢侨眷子女不在身边,精神上需要更多照顾的情况,新城桥街道组织开展“文娱心连心”服务,为侨眷送上精神大餐。街道侨联联合文化站向七个社区侨眷选送《峰暴》等爱国电影,丰富空巢侨眷的业余生活,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


    组织联动,“暖心”做好服务。组织各社区立足于自身资源禀赋,开展特色品牌创建,如八厂社区“侨友艺术团”、文峰社区“侨眷亲情服务团”,切实激发侨眷社会组织活力,围绕“侨帮侨·携手同行暖空巢”品牌组织多项特色活动。春暖花开时组织户外郊游活动,“五一”期间举办联欢联谊活动,“端午”假期开展包粽子、做香袋民俗活动,还组织街道侨眷50余人赴陆洪小镇参观刘瑞龙革命纪念馆和毛泽东塑像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侨眷们度过了一个个浓情暖心的传统节日。各类服务切实激发街区侨界活力,在服务中心大局、化解基层矛盾纠纷、引领文明城市建设等方面发挥了作用。


    参政议政,“关心”基层事务。积极发挥侨胞侨眷智力、人脉资源优势,引导参与辖区内经济、文化和其它社会事务活动。他们为辖区内如火如荼进行的老小区拆违改造工作建言献策,社区工作人员耐心倾听他们对小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他们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将侨界群众的所想所盼化为实际行动。朝晖社区侨眷提出小区内缺少健身器材的问题,社区党委同街道侨联组织通过盘活小区内空置场地,申请了一套齐备的户外健身器材,受到小区住户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