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如皋
体验城市发展 激励担当作为 —— 如皋市侨联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7-26
 


    近日,如皋市侨联机关党员干部参加由如皋市委组织部、统战部、编办组织开展的“体验城市发展 激励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活动。如皋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朱莹滢参加相关活动。


    在南通轨道交通地铁1号线,讲解员从线路布局、项目建设、试运行情况等方面对交通地铁1号线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带领一行人“抢鲜”试乘,体验轨道交通的便利,感受南通发展的巨变。随后,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全体人员来到南通地铁的控制中心。控制中心内,宽敞明亮的调度大厅、巨大的LED屏、复杂的线路信息,无不吸引着大家的目光,工作人员围绕地铁1号线道岔、轨道、监控等设施设备的运行及维护,展开一场生动的“沉浸式”知识科普,让大家对南通地铁的生产运作以及地铁人背后的辛勤付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据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年底,地铁1号线将正式运行,到2023年年底,地铁2号线将有望开通,南通将全面迎来“地铁时代”。


    在南通创新区,大家参观了造型优美的南通大剧院,既体验了国际国内剧院建设的一流水准,也感受到了江海儿女对美好文化生活的新期待;参观了新颖别致的南通美术馆,大家在浓厚的艺术氛围中享受了一场艺术盛宴,其中以家风建设为主题的书法展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参观了南通创新区规划展示馆,了解到了科技创新是创新区的核心功能和引领南通未来城市竞争力的关键所在,感受到了一座洋溢着科技创新鲜明特质的现代化新城正在加速崛起。

     最后,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南通群英馆,通过观看实物、模型、雕塑、图文介绍等各种形式,深入了解了南通从三国时期到近当代各个历史阶段、各行各业的先贤俊杰、仁人志士以及他们的丰功伟绩,近距离感受江海儿女在不同时期、不同岗位的卓越成就,汲取南通历代英才宝贵的精神财富。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既让党员干部感受到了城市变迁和飞速发展,又让大家受到了思想启发和精神洗礼,激发了奋进斗志,丰富了党内政治生活。大家纷纷表示,要从优秀的江海群英身上汲取前进力量,踏先辈之足迹,循先贤之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担当作为,为如皋高质量建设南通跨江融合发展样板区作出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