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通州
通州区兴仁镇:拧紧安全阀,筑牢安全防线,社区侨眷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3-3
 


    214日至28日,通州区兴仁镇兴仁社区组织志愿者对辖区内各小区、沿街商铺开展燃气安全使用大排查,社区侨眷代表积极参与,主动加入检查队伍,担当燃气安全使用的“宣传员”和“检查员”,拧紧燃气安全阀,筑牢燃气使用安全防线。


    每到一户,社区志愿者侨眷代表周庙生都要细心查看居民的燃气使用器材是否有合格证,连接软管是否存在老化腐蚀等情况,并给每家每户做好记录,贴上温馨提示,提醒居民出门一定要关闭水电气,切实提高居民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社区老小区都没有电梯,需要一层一层爬楼查看,如遇居民家里没人,还需跑两三趟,考虑到侨眷代表老周、老张都已年近古稀,社区特意安排他们排查底层住户,但是老周、老张都推辞了,主动和大家一起爬楼登记排查,侨眷代表张美英说:“我是党员,能为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尽一份力,我义不容辞。”

    通州区兴仁镇兴仁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总网格长季俊伟:“燃气使用涉及到千家万户的安全,此次为期两周的大排查及宣传行动,社区侨眷代表积极参与,肩并肩共同筑起坚固的燃气安全防线,携起手共同画好“和谐社区”同心圆,极大地支持了我们的工作,感谢侨眷们的志愿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