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如皋
如皋市侨联举办“雉水侨界大讲堂”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2-15
 


    2月11日,如皋市侨联举办“雉水侨界大讲堂”,邀请长江商学院欧洲首席代表、助理院长季波先生作专题讲座。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朱莹滢参加活动。


    季波是如皋海外侨胞,是资深的创新战略顾问和鼓舞人心的TED Talk演讲家,曾担任美国多家世界500强企业总部高管,同时还是世界各地孵化器、加速器和众创空间中初创企业和快速成长企业的导师和顾问。作为中欧文化交流与经济合作的引领者,季院长长期活跃在世界各地,经常受邀给世界著名高校学员授课,为大型企业的董事长和CEO提供决策咨询。

    讲座中,季波围绕“绿海战略——如何实现由1个亿到100个亿的飞跃”这一主题,分析了“红海战略”和“蓝海战略”各自的优势和劣势,并阐释了“绿海战略”塑造的全新多维生态系统。季波的讲座全程用“创新”进行头脑风暴,从各种新事物的发展变革到创新形势的演变,为企业实现可持续性、飞跃性的突破提供了全新思路。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企业家们抓住难得的机会,请季院长为企业发展答疑解惑、指点迷津。


    朱莹滢在活动中强调,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各位企业家要认清形势,把握机遇,乘势而上,迅速做大做强。一是要善于学习,以国际视野提升素养。把学习作为永恒主题和终身追求,从全球看市场,从全局看方向,从创新看动力,不断向强者学习,用先进的理念开展竞争合作,不断改善和提高团队管理和经营能力。二是要勇于创新,以合作思维做大做强。持续推动经营方式、合作模式、管理机制的全面创新;善于寻求战略合作者,建立利益共同体;善于用技术的领先占领利润的制高点;善于通过市场细分和专业合作形成企业的比较优势。三是要敢于担当,以感恩之情回报社会。主动适应时代要求、扛起社会责任,自觉把企业发展融入到国家富强、民族兴盛、人民幸福的历史进程中,做致富思源、义利兼顾、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为如皋人民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各镇(区、街道)统战委员、统战干事,侨资企业、归侨侨眷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