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海门
海门区侨联举办侨领侨青新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2-14
 


    2月10日,海门区侨联联合区委统战部(区侨办)举办“新春共话发展  携手同创未来”海门籍侨领侨青新春座谈会。来自智利、赞比亚、厄瓜多尔、萨尔瓦多、罗马尼亚、南非、塞尔维亚等十多个国家的侨领侨青,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话发展、共谋未来。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杨江华出席并讲话。


    杨江华介绍了海门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区投资服务中心主任黄健辉就海门投资环境和相关政策作了说明。与会侨领侨青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创新发展、对外交往等方面深入交流。

    杨江华指出,广大侨领侨青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在发展自身事业的同时,多与海门交流合作,多为海门牵线搭桥,多在海门投资兴业,与家乡人民共同谱写“强富美高”新海门建设现代化新篇章,共同为国家富强、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作出更大贡献。


    智利江苏总商会会长、南通东方巨龙纺织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郁飞表示:家乡是侨商温暖的港湾,是投资创业的福地,希望统战部和侨联牵头,为侨商提供更大的创业舞台,我们必将努力拼搏,在推动海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担当。


    厄瓜多尔江苏总商会会长、区金航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顾中杰表示:侨商要紧跟时代节拍和中国发展步伐,抓住中国市场机遇,在促进个人事业发展的同时,进一步凝聚侨心,团结侨界,发挥侨力,做好连接中外的桥梁。


    萨尔瓦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南通荿纳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奚向阳表示:希望能够成立“华商产业园”,从而加快华商产业集聚,创业园要为侨商投资创业做好服务,让侨商称心、放心、安心。


    越南南通同乡会会长,江苏龙希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管建兵表示:希望能够抓住新机场建设契机,加大对跨境电商的帮扶力度,将电子商务和仓储物流进行有机结合,优化流转程序,提高运转效率。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电子商务将会成为海门的又一张响亮名片。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与身在海外的南部非洲江苏同乡会常务副会长、南非黄金时代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郁礼平进行了视频连线,送上新春祝福,并听取了他对海门发展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