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如皋
如皋市侨联召开主席办公会
发布时间:2022-1-25
 


    121日,如皋市侨联召开主席办公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朱莹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侨联主席姚大平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全市“作风建设提升年动员大会精神,研究部署了市侨联2022年工作。

    2022年工作总的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三届三次全委会精神,聚焦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履行服务高质量发展职能,推动侨联工作创新发展,团结带领全市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我市“挺进县域二十强、争创文明典范城”、“高质量建设南通跨江融合发展样板区”贡献侨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工作重点:抓好一个主题教育,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两项基础工程,提升组织建设水平;把准三个重点方向,彰显侨联担当作为;开展四项服务活动,提升为侨服务品质;抓好五项常规工作,夯实侨联工作基础。


    朱莹滢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侨联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服务发展、维护侨益、海外联谊、参政议政的工作职能,主动作为,扎实工作,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成效明显。

就做好侨联下一阶段工作,朱莹滢强调: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同奋斗的思想共识。围绕“侨心永向党、喜迎二十大”这个主题,充分发挥“侨之声”合唱团和华侨摄影学会社团组织的作用,结合全市开展的“喜迎二十大、再次战‘高沙’”主题活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充实、内涵丰富的文化文艺活动,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二是要找准工作定位,发挥独特优势,彰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崭新作为。把招商引资作为年度工作的重中之重来谋划、来推进,积极向上争取资源、向外拓展资源、向内挖掘资源,以实实在在的招商成果获得市委市政府对侨联工作的肯定。

    三是要探索建设机制,注重工作实效,不断扩大侨联工作覆盖面。按照“党建带侨建”要求,积极探索基层侨联组织建设的路径和举措,使侨联组织网络延伸到各阶层、各领域,构建基础稳固、组织健全、工作活跃、作用显著的侨联组织体系和工作体系。

    四是要结合我市侨情,创新工作方法,着力提升为侨服务的质量。围绕新时期侨联工作面临的新情况,继续搞好维权服务、侨情调研、侨法宣传工作,健全和完善维护侨益工作制度;积极开展走访、座谈、调查研究活动,及时掌握侨界群众所思所想,所需所求,真心诚意为侨界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五是要强化作风建设,创新思路,切实提高侨联自身建设水平。加强机关自身建设,把“作风建设提升年”作为一项基础工程来抓,常态化查摆制约侨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努力打造侨联工作个性化品牌,扩大宣传,创新亮点,使侨联工作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市侨联副主席特邀侨联委员2022工作思路展开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