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通州
通州区召开第七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1-12-13
 



    129日,通州区第七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区行政中心多功能报告厅召开。南通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蔡宏伟,通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斌,通州区政协主席陈艳梅,通州区委副书记成小红,通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祖林,通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斌辉,通州区政协副主席陈伟平,区有关涉侨部门、区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南通各县(市)区侨联主席,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归侨侨眷代表、特邀代表220余人出席会议。


    蔡宏伟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通州区侨联五年来取得的成绩。蔡宏伟希望通州各级侨联组织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指示精神,紧扣“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同圆共享中国梦”新时代侨务工作主题,紧扣“根”“魂”“梦”新时代侨务工作主线,旗帜鲜明讲政治,引领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彰显优势作贡献,围绕中心大局聚侨力、建新功;心中有侨重服务,立足侨情实际解侨忧、暖侨心;脚踏实地强基础,锤炼过硬本领能干事、干成事,抓住机遇,齐心协力,接续奋斗,担当作为,为全面推进通州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成小红代表区四套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指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是促进通州经济发展、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侨联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重要桥梁纽带。她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侨联要准确把握自身定位,全面履行参政议政、维护侨益、海外联谊等各项职能,坚定政治方向,画好最大同心圆;围绕中心大局,汇聚侨智助发展;树牢服务宗旨,维护侨益暖侨心,进一步畅通凝聚侨心的渠道,创新汇集侨智的载体,拓展发挥侨力的平台,丰富维护侨益的手段,不断提高侨联工作的整体水平。同时,她希望全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进一步弘扬爱国爱家乡的优良传统,在服务通州发展、对外友好交往中书写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大会由张斌辉主持。通州区妇联主席王晓燕代表市各人民团体致贺词,崇川区侨联主席顾锦霞代表兄弟县(市)区侨联致贺词。大会表彰了全区19名归侨侨眷先进个人。




    通州区侨联主席钱兵代表六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勇担新使命,奋进新征程,为建设硬核通州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的工作报告。


    通州区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施骁毅出席下午的闭幕式并讲话。他要求各级侨联组织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按照会议部署,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他希望全区侨联组织、侨联工作者要聚焦“政治领航”凝聚最大共识、聚焦“中心大局”彰显担当作为、聚焦“为侨服务”当好侨胞娘家、聚焦“固本强基”展现良好形象,不断谱写通州侨联事业新篇章,为“建设硬核区、跑赢新赛程”凝聚新的更大力量!




    此次大会选举产生通州区侨联第七届委员会,钱兵当选为区侨联主席,陈爱华、黄荣、蒋忠、黄国培当选为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