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海安
海安市侨商总会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11-23
 


    1120日下午,海安市侨商总会在南通远景电工二楼支部活动室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传达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海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张明星到会讲话,市侨联、市侨商总会领导班子成员近20人参加会议。市侨商总会会长王良明主持会议。


    张明星指出,市侨联、侨商总会领导班子成员要先学一步、多学一点、深学一层,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全会精神,准确领会和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感悟思想伟力,凝聚精神力量。对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张明星要求:

    要提升政治站位,从百年成就中汲取奋进力量。切实提高站位,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决议》的丰富内涵,更加自觉地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永远做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要致力为侨服务,从党史经验中坚守为民情怀。始终牢记宗旨,立足侨务工作,永葆为侨情怀,把“为侨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侨界群众的呼声和需求,作为“干事创业”的第一信号,持续深化“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和“我为群众为实事”实践活动,让为民情怀在为侨办实事、做好事中得以升华。

    要强化责任担当,从时代征程中砥砺使命担当。要突出政治引领,唱响侨心向党主旋律;突出聚力赋能,打造同心筑梦强磁场;突出强基固本,画好侨联五洲同心圆,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尽非常之责、用非常之功、行非常之举、得非常之绩,推动海安侨联、侨商总会各项工作全面争先、率先、领先。


    会议邀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程卫国为全体与会人员进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程卫国详细讲解了全会的主题、取得的重要成果,阐明了为什么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原因,解读了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并带领大家学习了全会提出的“两个确立”和“十个坚持”。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张部长的讲话鼓舞人心,程部长的专题宣讲发人深省,大家一定会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各自的行业领域,立足本职,发挥所长,全力支持侨联事业发展,为续写新时代海安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新篇章贡献侨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