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如皋
如皋市侨联学习贯彻南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12
 


    10月9日下午,如皋市侨联召开七届十一次全委会,传达学习中共南通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市侨联主席姚大平,副主席郝玮、金海建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南通市委书记王晖《建设大门户,同奔共富路,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现代化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过去五年交出的“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的亮眼答卷,明确新征程中的目标任务,擘画未来五年南通新的发展蓝图。阔步新征程,未来五年,南通以建设“一枢纽五城市”为主攻方向,围绕勇当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融入一体化,建设大门户,同奔共富路,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现代化篇章。

    会议还就如皋市委书记何益军贯彻落实中共南通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的发言进行了学习。何益军在发言中指出,如皋将全力打造跨江融合发展样板区,为南通再来一次高质量发展的“沧桑巨变”贡献更多力量,高水平对接上海“五个中心”和苏南现代化示范区,深层次融入全市“一枢纽五城市”建设,全方位融入南通沿江科创带建设,积极承接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带动效应,全面推进如皋龙游河科创走廊建设。围绕六大优势产业链,加快招引顶天立地的头部链主企业和铺天盖地的科技创新型企业,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建设长三角最具资源和成本优势的中高端产业基地,强化长江镇跨江融合桥头堡功能,深度融入苏南都市圈,勇当长三角北翼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就贯彻落实好中共南通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姚大平指出,一是要精心组织,圆满完成换届。扎实做好市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前期准备工作,充分征求侨联委员和归侨侨眷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协同合作,确保换届工作圆满顺利。二是要加强对接,主动融入苏南。以上海“五个中心”和苏南现代化示范区为着力点,加强与上海和苏南县市区侨联对接,宣传推介如皋。三是勇于担当,主动服务发展。深入侨资企业走访,宣传能耗双控工作相关要求,鼓励侨企在做大做强的同时,积极完成节能技改,改变生产模式,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