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如皋
如皋市委统战部、市侨联举办第五期“同心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1-9-13
 


    9月9日上午,如皋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在市民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举办第五期“同心大讲堂”。如皋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朱莹滢出席并讲话。市侨联机关全体人员及部分归侨侨眷代表参加听课。


    活动中,朱莹滢对全市广大统战成员和统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

    要把牢正确方向,凝聚思想政治共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切实增强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立足更大格局、更深谋虑、更远追求,凝聚共识,形成合力。

    要发挥法宝作用,积极彰显统战作为,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做服务决策的“智囊团”、创新创造的“生力军”、促进和谐的“稳压器”,积极投身到全市各项重点工作中去,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发展良策。

    要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强化自身建设,积极应对改革发展中遇到的新问题新挑战,坚持和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因时因事、因地制宜创新工作理念、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工作作风,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


    活动邀请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姚呈明做专题讲座。姚呈明以《荣耀与使命》为题,从“特大时空”“宏大主题”“重大创新”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进行了解读,对讲话中提出的新时代统一战线的目标和任务、中华民族大团结等内容进行了系统讲解,引导全市统一战线成员进一步深刻领会和系统把握了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

    课后,参加活动的侨界人士一致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有幸聆听“同心大讲堂”,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有了深入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