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如皋
如皋市侨联、侨办组织侨眷观看“四史”教育电影课《长征》
发布时间:2021-9-6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9月3日下午,如皋市侨联、侨办组织10余名侨眷来到文峰大世界江苏蓝海影城4号厅,共同观看“四史”教育电影《长征》。市侨联主席姚大平、市侨办副主任王晓云参加活动。


    影片《长征》讲述第五次反“围剿”失败,红军被迫进行战略转移。湘江一战,八万红军锐减为三万。毛泽东审时度势,指出李德提出的与红二、六军团会合的方案是自投罗网,部队应避开敌军主力,前往贵州。在随后的遵义会议上,毛泽东重新回到党和军队的领导地位。之后,在毛泽东的指挥下,红军四渡赤水,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在与敌人和恶劣环境斗争的同时,又粉碎了张国焘分裂党、分裂红军的阴谋。1936年10月,红军三大主力会师甘肃会宁,胜利完成了伟大的两万五千里长征。

    观影结束后,侨眷们深深被老一辈革命家在挫折和困境中前赴后继、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所感染,纷纷表示,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回去后,一定会把长征的故事,讲给在海外的后辈们听,让他们了解中国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让他们热爱自己的祖(籍)国,铭记光辉历史,激励他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为祖国的发展建设同心同向,奋发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