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海门
海门留学生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
发布时间:2021-8-20
 


    八月盛夏,骄阳似火;疫情防控,也面临考验。海门回国留学生李明轩,看到招募志愿者的信息后,立即填报报名表,成为一名海门疫情防控的志愿者。


    今年6月初,李明轩在美国波士顿大学毕业,经过一个月隔离后,7月4日回到魂牵梦绕的家,并且接到了上海招商银行的offer。但由于疫情原因,单位通知他待疫情稳定后,再正式入职。


    李明轩在报名参加志愿者的第二天,即来到离家步行25分钟的民生新村南门卡口执勤。民生小区是老小区,共有56栋楼2200户居民,“除了本地住户,还有许多外地租户,管理起来并非易事。”社区负责人王菊介绍说,志愿者们不惧阻力,原先不愿意配合的住户,最终在李明轩等志愿者耐心、友善的劝导,真诚、暖心的关怀下,慢慢抛开烦躁,主动佩戴口罩,配合“四查一测”。

    和许多同学一样,上个夏天背起行囊远赴国外求学,这个夏天以全新身份与这座城市相逢,李明轩觉得这次志愿者服务让他收获颇丰。“从一开始的冷脸陌生,到后来的一句暖心问候,我觉得再大的困难,再毒的病毒,总有一天会被十四亿中国人齐心协力打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