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海门
海门区侨联机关党员积极投身基层防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1-8-18
 


    近期,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基层防控一线压力陡增。海门区侨联党支部积极响应机关党工委的号召,克服自身人员少、工作头绪多等实际问题,积极协调、统筹工作、合理安排,抽调党员干部施磊赴对口支援的海门街道东风社区支援基层抗疫。

    东风社区是海门的老社区,道路四通八达,除了已经封闭的出入口还有8个路口需要设立卡口,这里人员复杂,外来务工人员较多,人员流动快,出入频繁,管理难度大。

来到东风社区后,施磊和搭班人员换上红背心、拿起测温枪,就开始了一天忙碌的工作,测温、查健康码、查行程卡、查疫苗接种、提醒戴口罩,每天重复的工作看似简单的背后,承载着一个社区、一座城的安危。最初由于居民的不理解,认为疫情不是很严重,没有必要,管的那么严,还影响生活,不配合工作,不给看健康码,不愿听解释的,甚至言语过激的情况时有发生。但是防疫人员不厌其烦的劝说解释,最终得到了居民的理解。施磊说:“我们将继续坚持下去,为防控疫情提供力所能及的力量,坚守防疫一线,做好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