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通州
通州区侨联助力首届“最美统战人”颁奖典礼活动
发布时间:2021-6-21
 


    617日下午,通州区统一战线隆重举行首届“最美统战人”颁奖典礼暨 “学党史、争示范,学条例、争先进”知识竞赛决赛。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瞿超,区委书记陈永红等领导为十位“最美统战人”颁奖。


    在“最美统战人”颁奖典礼上,黄国培先生作为侨界优秀代表人士受到表彰。作为一名侨领,他勇于开拓,积极进取,在塞尔维亚、安哥拉先后创办了自己的实体企业,同时也是界北村的党总支书记,不忘带领村民共同富裕,鼓励和带动村民闯荡20多个国家,将南通家纺产品销往全球,界北村成为闻名遐迩的华侨村,他首创的“党建引领侨务”,让侨的工作笃定前行,享誉社会。


    活动中,通州籍海外侨胞吴有义、赵振家通过视频方式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表达了海外侨胞的深情祝福。区侨联全体驻会人员一起参与了诗朗诵节目《我们是最美统战人》,这个由通州区统战系统人员编排和演绎的节目将气氛推向了高潮。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瞿超参加活动并讲话。他说,观看了颁奖典礼,切身感受了通州区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勤奋好学、敢于拼搏、积极进取的开拓精神和立足本职、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通州区委一直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发展,统战条线的同志们勤于思考、勇于探索,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大局凝心聚力、守正创新,形成了一大批契合通州实际、工作成效明显、具有区域影响力的县域统战工作特色品牌,为全省扎实推进基层统战工作做出了示范、树立了典型、创造了经验。他希望,全区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再接再厉,进一步拓宽视野,抓住机遇,守正创新,为推动通州高质量发展,巩固壮大统一战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宣传部部长樊小燕为活动致辞。

    南通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建清,通州区领导陈永红、葛涛、顾祖林、张劲松、陈伟平、季平、吴建均、张勤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