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海安
“粽”情端午 侨在心间——海安市嘉麟社区举办“情系端午聚侨心”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6-17
 


    为弘扬传统节日文化,增进侨胞情谊和凝聚力,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海安市嘉麟社区侨胞之家坚持开展了以“情系端午聚侨心”为主题的活动。


    首先,社区宣传志愿者为侨眷们进行了党史微宣讲。在建党100周年之际,社区志愿者通过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带领侨眷们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的历史,重温端午节背后的历史故事,使广大归侨、侨眷更加了解中国的传统节日,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增强归侨、侨眷的凝聚力。


    接着,社区志愿者把备好的糯米、粽叶、枣子等材料摆上桌。大家各展身手,折叶、填米、放料、压包、扎线一道道工序有序进行,一会儿工夫,一个个棱角分明饱满诱人的粽子逐渐成形。大家在互相帮助、团结协作中,传承了传统文化,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情感,同时还激发他们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怀,增进侨胞情谊和凝聚力。侨眷们开心地表示:“组织这样的活动,不仅让大家了解传统文化,感受节日氛围,还让我们感受到组织的关怀!”

    嘉麟社区“侨胞之家”坚持以党建带侨建,通过开展各类活动,架起党群幸福“侨”,积极探索服务侨胞的新思路、新办法、新措施,进一步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着力打造充满生机和活力的侨胞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