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海安
端午情浓,凝侨聚力——海安市各区镇街道开展端午关怀慰问侨界群众活动
发布时间:2021-6-17
 

    端午佳节来临之际,海安市各区镇街道侨联小组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探访及联谊活动,将侨联的问候送到侨界群众中,营造了欢乐、祥和、温馨的节日氛围。

墩头镇


    粽叶飘香又一年,611日上午,海安市墩头镇侨联小组组织侨眷代表在禾庄村举办主题为“粽香端午  关怀暖”的端午包粽子活动。活动现场,12名包粽子能手巧手穿梭,一个个有棱有角的爱心粽子就展露了身姿。大家一边包粽子一边唠叨起家常,大到政策法规、党史故事,小到婚育观念、家风家教。志愿者还鼓励大家多参加村里组织的活动,融入村居大家庭中来,寻找生活的乐趣。

南莫镇


    611日,海安市南莫镇侨联小组组织镇侨眷侨属开展了“端午粽飘香 香粽现温馨 ”活动。活动刚开始,几位大姐就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包粽子的高超手艺,并表示要来一场小型的包粽子比赛,比比谁包的又快又好。在热情的大姐的帮助指导下,大伙都逐步熟悉了裹粽子的步骤,卷起粽叶,填入糯米馅,粽叶上下翻飞,成型的粽子缠上线,几种不同的形状的粽子呈现在眼前。朱楼村的王大姐手法特别熟练,裹的粽子数量最多,质量也最好。她感慨地对志愿者们说:“我嫁到南莫20多年了,南莫的发展日新月导,党和政府对我们侨眷侨属的关怀无微不至,对我们远在国外的亲人的生活和工作也关怀备至,我很感激。”

雅周镇


    611日下午,雅周镇侨联小组在文化中心二楼培训室组织开展“粽叶裹侨心,端午聚浓情”端午主题活动,来自全镇范围内的归侨侨眷30余人参与活动。活动期间,农家书屋管理员讲述端午节的起源与习俗,侨眷代表现场讲述党史,部分志愿者表演了传统的国风舞蹈。随后还进行了关于端午传统及党史的有奖问答环节。现场,侨联小组组织大家包起了粽子,捋粽叶、放糯米、放枣、压实、捆扎,一气呵成,快速熟练地包起粽子,一个个精巧的粽子就展现在大家眼前。活动结束后,镇侨联小组将部分归侨侨眷包裹的粽子带到镇侨企雅盟新材料有限公司进行慰问。

胡集街道


    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进侨胞情谊和凝聚力,612日上午,胡集街道侨联小组在谭港村举行主题为“侨心聚情浓 端午粽飘香”的端午联系联谊活动。活动开始,侨眷党员代表以故事的形式生动讲述了党的百年征程中一个个英模的动人事迹。在包粽子环节中,侨眷们个个精神饱满、劲头十足,包着粽子,说习俗话家常,糯米、蜜枣、粽叶在他们灵巧的手中翻转飞舞,变成一个个精巧的粽子。大家捧着包好的粽子与党旗合影,重温入党誓词,在建党一百周年到来之际,给祖国母亲送去祝福。


孙庄街道


    端午棕叶香,侨家情谊长。在传统佳节端午节到来之际,孙庄街道侨联小组612日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R26;端午侨家情”端午节主题活动。在包粽子比赛中,侨眷们在粽叶、粽绳“绕指柔”中你追我赶,两片粽叶圈成小漏斗、往里装上适度的糯米,不一会儿,一个个爱心粽子呈现在大家面前。此外,孙庄街道统战委员张斌对辖区内归侨侨眷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并向他们赠送党史学习教育书册。张斌与侨眷们亲切交流,仔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情况及在海外的亲属近况,并向其海外亲属转达了关心和祝福。

    “粽”香知情深,端午传心意。各区镇侨联小组以乡情、亲情为纽带,以凝聚人心为重点,不断创新工作载体,倾心为侨服务,侨眷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也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端午活动进一步加强了侨联小组与侨眷之间的联系,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为各区镇侨联活动注入了生机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