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如皋
如皋市侨联召开七届十次全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1-6-7
 


    6月3日,如皋市侨联召开七届十次全委会议,选举姚大平同志为如皋市侨联第七届委员会主席。如皋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缪爱诚,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姚建军,市纪委监委派驻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谢孙峰,如皋海外联谊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朱一飞,市侨联第七届委员会侨联委员、侨联驻会干部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姚建军同志宣读了市委关于姚大平同志职务调整的通知,提名姚大平同志为市侨联主席人选。大会通过了《如皋市侨联第七届委员会第十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和工作人员名单,经过投票,姚大平同志全票当选为如皋市侨联第七届委员会新一任主席。


    姚大平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作为侨务工作战线上的新兵,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进一步加强学习,着力提高履职能力,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脚踏实地重实干、持之以恒守清廉、以身作则做表率。紧密围绕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把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团结组织起来,为如皋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侨界力量和智慧。


    缪爱诚充分肯定了近几年来市侨联为如皋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朱一飞同志表示感谢,对姚大平同志当选新一任侨联主席表示祝贺。他希望市侨联要继续当好党和政府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桥梁和纽带,充分发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的独特作用。做到三个“把握好”:一是把握好方向问题。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任何时候都要坚持党对侨联工作的绝对领导,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把握好方法问题。要继续加大侨情摸排,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侨界智力资源丰富的优势,共同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推动侨联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把握好边界问题。处理好“量力而行”和“尽力而为”之间的关系,要用心倾听广大侨胞侨眷的心声,创新思路举措,尽最大能力维护好他们的合法权益。


    会上委员们还就为侨服务、维护侨益、发挥侨力等方面各抒己见,出谋划策,同时也为如皋近几年的高质量发展感到高兴自豪,表示一定会尽己所能,为如皋奋力建设长江以北最强县市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