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通州
忆党史,颂党恩,聚侨心|通州区川姜镇走访慰问老华侨
发布时间:2021-6-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凝聚侨心、汇聚侨力,6月3日上午,通州区川姜镇党委统战委员黄金宇、姜灶社区党总支书记曾晓焱带队村统战支委成员代表、年轻党员代表、非公经济人士代表等,共同走近姜灶社区老华侨施银森的家中。


    黄金宇与施银森亲切交谈,向他赠送党史学习教育纪念品及侨法手册,并送上了党和政府对侨胞的关心和问候,曾晓焱代表姜灶社区党总支向施老赠送党史学习教育书籍,并感谢施老多年来对居委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场人员共同学习《江苏省保护和促进华侨投资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并聆听老党员的入党故事以及老华侨的爱国故事等。


    据了解,施老今年76岁,已有55年党龄,曾在中国人民解放军上海警备区当过兵,于1966年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不仅加深了镇党委统战部门与华侨之间的联系,更是让年轻的统战支委成员们、青年党员们充分了解统战工作,强化思想政治教育,提高为侨服务的意识和能力。

    据悉,自今年川姜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镇党委统战部门融合“条例学习”、“侨法宣传”等专题活动,组织开展知识问答、走访慰问、集中学习、红色经典诵读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在统战条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