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海门
海门区侨联开展“弘扬新风正气,共建廉洁社会”“5·10”思廉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5-24
 


    5月17日,海门区委统战部、区侨联、区工商联组织开展“弘扬新风正气,共建廉洁社会”“5·10”思廉日活动。全体区委统战部机关、侨联机关、工商联机关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首先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陆警岗上廉政专题党课《学党史思清廉 践初心担使命》。陆警岗从重温“抓党风促廉政反贪腐”历史脉络和发展进程、明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意义、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三个方面,细致阐述了学好党史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辩证关系,帮助大家理清思路、澄清误区,把学党史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在本职岗位践初心担使命有机结合,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源动力。

    陆警岗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关键在于“常态”。要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制,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以忠诚担当的精神品质、务实进取的优良作风,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随后,全体党员开展学思践悟·统战说“讲党史,崇廉洁,当表率”分享党史廉洁故事,交流心得体会,两名党员代表围绕“如何立足本职,讲党史、崇廉洁、当表率”开展体会交流。


    最后,全体党员组织开展廉政箴言征集,观看警示教育片《权欲之殇》。纪录片中一个个身边的案例,无数用前途和生命换来的血的教训,让每名党员都切身感受到贪腐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