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海安
海安市侨联召开七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4-19
 


    414日上午,海安市侨联召开七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侨联全委会精神和海安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2020年工作成绩,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张明星到会指导并讲话,市侨联委员参加会议,市侨界政协委员、各区镇街道党(工)委统战委员、侨社团负责人及侨眷代表列席会议。


    张明星对全市各侨联组织过去一年中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大局,在各项工作上取得新的成绩充分肯定,表示市侨联倾心打造“侨心向党心”品牌,政治引领有力度;扎实推进“党建带侨建”工作,为侨服务有特色;充分发挥侨社侨团作用,服务大局有贡献;积极拓展海内海外联谊,凝心聚力有成效;合理利用线上线下媒体,对外宣传有亮点。并提出要求:

     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统一思想、团结奋斗。全市各侨联组织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与学习侨情侨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把广大侨界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

    二是坚持以服务发展为导向,进一步汇聚侨智、发挥侨力。全市各侨联组织要适应市情侨情变化,发挥侨的优势,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引导侨界群众在打造“五个海安”,建设“五个强市”的生动实践中发挥作用、建功立业。

    三是坚持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进一步夯实基础、激发活力。全市各侨联组织要主动接受党委领导,积极探索“党建带动侨建,侨建服务党建”的工作新路,着眼新时代市委对侨联工作的新要求,努力创新体制机制,改进方式方法,加大侨联自身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力度,不断扩大侨联组织和侨联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真正把侨联建设成为组织健全、机制科学、联系密切、服务有力的坚强群团组织。  


    海安市侨联主席刘冬梅以《筑梦扬帆新征程 初心如磐再出发 “五个海安”“五个强市”贡献侨界力量》为题就2020年侨联主要工作和2021年工作思路向大会作了报告。

    报告从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不忘对党忠诚初心;致力打造基层平台,牢记为侨爱侨使命;聚焦拓展联谊渠道,精准服务发展大局;创新舆论宣传路径,彰显侨界正面能量等方面对2020年侨联工作作了总结。2021年,海安市侨联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部署,聚焦强三性、去四化的要求,紧扣“党建带侨建、融合共发展”指导方针,围绕“五彩侨联 桥连五洲”工作主线,着力打好五彩侨牌。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凝侨心,在“红色”先锋牌上写出新文章;二是坚持网络覆盖,传侨音,在“黄色”爱国牌上创造新品牌;三是坚持服务为本,聚侨力,在“蓝色”复兴牌上彰显新作为;四是坚持和谐共享,护侨益,在“橙色”温暖牌上取得新成效;五是坚持履职尽责,汇侨智,在“绿色”发展牌上激发新活力。进一步创新思路、扎实举措,让海安侨联工作在全市有地位、全省有影响、全国有声音。


    全委会还邀请市委党校副校长朱栋为全体与会人员开展主题为《树正确党史观 学百年党史魂》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朱栋从为什么是中国共产党能建立新中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永葆朝气、充分学习利用地方红色资源、树立正确党史观四个方面进行深刻解读。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张明星部长的讲话鼓舞人心,市侨联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朱校长的党课发人深省。大家一定会在各自的领域,立足本职,发挥所长,全力支持侨联事业发展,为海安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