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通州
通州区先锋街道:扮演好“三个角色”,暖心关爱返乡隔离留学生
发布时间:2021-2-4
 


    中华民族传统新春佳节即将来临,通州区先锋街道活跃着一支由街、村两级统战工作者组成的疫情防控服务小组。服务小组忙着为居家隔离的返乡留学生介绍隔离期间的注意事项和要求,扮演好“三个角色”,为他们提供细心的关爱和优质高效的服务。

    细心周到的“服务员”。隔离期间,服务小组为居家隔离的返乡留学生贴心准备了内有口罩、消毒液和疫情防控宣传单的健康包及温馨祝福卡和鲜花。在美国康涅狄格大学就读本科的留学生小瞿与父母共同居住,因隔离要求,不得使用中央空调,服务小组成员及时去超市帮忙采购了取暖器和热水袋,还每天帮忙到菜市场买菜,准时送达上门。

    温暖知心的“疏导员”。家住罗福宫小区的留学生马某,因疫情隔离原因,心情烦躁低落。服务小组小宋发现后,每天一个关心电话,为他答疑解惑,做好心理疏导,确保其安心、安全、健康度过居家隔离期。

    热情主动的“宣传员”。服务小组小蔡接到小瞿的电话,称想利用居家隔离时间充实一下自我,也想了解家乡先锋的发展。小蔡随即前往农家书屋为其办理了借书卡,并精心挑选了《挚友》、《状元实业家——张謇传》等读物送上门,同时推荐了“魅力先锋”公众号,帮助她了解美丽新先锋。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服务小组尽心尽力为居家隔离的返乡留学生们所做的每一件小事,让返乡留学生们感受到祖国家乡的温暖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