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海安
腊八送温情,海安市隆政街道为侨眷送上暖心粥
发布时间:2021-1-21
 


    一碗腊八粥,岁有大寒知。120日既是腊八节,恰逢二十四节气中的大寒。海安市隆政街道组织开展了“腊八粥飘香 真情暖侨眷”活动,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送到空巢侨眷侨属的手中,让他们过上一个温暖的腊八节。


    起灶、熬煮、打包,一大早隆政街道的志愿者们便已忙开。9时许,迎着太阳,志愿者们将一碗碗热气腾腾、飘香四溢的腊八粥逐一送到侨眷们的手中,并为他们送上“福”字,祝愿他们在新的一年能够幸福安康。独居侨眷王德亮拉着志愿者的手不停地说着谢谢,并感动地说:“街道一直很关心我们,腊八节还想着我们,真的太感谢了”。此次活动共为8户侨眷送去了腊八粥,让他们在这寒冷的冬日度过一个温馨、有爱的腊八节。

    腊八粥以八方食物合在一块,和米共煮一锅,有着合聚万物、调和千灵之意。冬日中,隆政街道为侨眷们送上满满一碗腊八粥既弘扬了传统民俗文化,也有利于广泛的凝聚人心,让空巢侨眷感受到来自街道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