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如皋
如皋市侨联赴海门、崇明、昆山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3
 

    为学习兄弟市(区)侨联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提升侨务工作水平,促进侨联更好地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携手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12月17日至18日,如皋市侨联由主席朱一飞带队,组织部分镇区街道统战委员、“侨胞之家”负责人、侨联委员,以及在如的海外侨胞代表赴南通市海门区、上海市崇明区、苏州市昆山市三地学习取经。


    12月17日上午,在海门区侨联。海门区侨联主席李振东与朱一飞主席就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和服务侨资企业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考察团一行实地参观了海门“林西村”和叠石桥国际家纺城,海门区侨联充分挖掘侨务资源,打造江苏省首家华侨村的先进经验给考察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17日下午,考察团一行来到崇明区侨联。两地侨联就基层组织建设、新侨工作、华侨文化、海外联谊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实地参观了港沿镇乡村振兴示范村园艺村,陈家镇“示范街镇侨联”,以及瀛东村村史馆。大家对崇明区侨联精耕细作,推动创建“示范街镇侨联”、“侨之家”以及“侨微家”的先进工作经验,深表赞叹。崇明区侨联主席郭春菊与如皋市侨联主席朱一飞共同签署了友好侨联协议。


    12月18日,考察团来到昆山市侨联。在两地侨联座谈会上,昆山市侨联主席谢全林对如皋市侨联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从服务好中心大局、对接好归侨侨眷、宣讲好昆山故事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昆山市侨联近年来的重点工作和今后的工作思路。朱一飞表示,昆山市侨联近年来的发展,正契合了“昆山之路”的内涵,只有甘于奉献、主动作为、加强学习,才能不断提升工作水平,谱写侨联事业新篇章。考察团一行来到昆山科技文化博览中心,参观了“与时俱进的昆山之路”成果展和江苏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昆仑堂美术馆。

    通过此次“走出去”学习交流活动,如皋市侨联将认真总结,学习借鉴兄弟侨联的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结合自身的特点,开拓视野,取长补短,推动侨联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