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通州
通州区川姜镇:推行“一二三四”工作机制 提高侨情调查工作质量
发布时间:2020-11-2
 

    基层侨情调查每年都在开展,如何提高调查质量,更好服务基层侨众,成为今年通州区川姜镇重点解决的工作任务。在镇党委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川姜镇侨联小组积极拓展工作思路,推行“一二三四”工作机制,在全镇范围大力开展侨情信息调查工作,取得良好的工作效应。

    一是统一一个思想认识。通过专题工作部署会议,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牢牢把握侨情信息调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努力做好“了解侨情、理解侨心、维护侨益、发挥侨力”的工作。

    二是采用两种调查方式。采用“线下+线上”两种方式开展调查,通过发放侨情政策宣传单页、入户上门调查等传统的线下排查方法,确保数据真实有效;利用网络宣传、微信群聊、电话访问等新型的线上排查方法,让更多的人了解此项工作,参与此项工作。


    三是发挥三类人群力量。利用统战条线人员、社会热心人士和相关职能部门同志组建一支专兼结合的侨情信息调查队伍。通过发挥统战工作人员、非公经济人士、乡贤等社会热心人士和派出所、市场监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的资源优势,提供信息线索,完善侨情信息表,进一步深入开展侨情调查工作。

    四是完善四种表格数据。全镇侨情信息调查主要内容是涉侨人员信息、海外侨商侨领信息、海外侨团信息和侨港资企业。川姜镇侨联小组通过落实前三步工作方法,确保此四种表格数据填报完整,为全镇侨情工作打下坚实的数据基础。

    通过推行“一二三四”工作机制开展侨情信息调查工作,川姜镇更加全面真实地掌握了全镇侨情信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全镇侨情信息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