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通州
喜迎中秋话团圆 情系侨眷暖人心——通州区十总镇组织召开全镇侨胞侨眷中秋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9-30
 


    秋风送爽,金桂飘香,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中秋节”即将来临,“每逢佳节倍思亲”,乡思乡愁凝聚了中华儿女爱国爱家的内生力量。928日上午,通州区十总镇组织召开全镇侨胞侨眷中秋座谈会,侨界代表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通州区侨联主席钱兵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十总镇统战委员卫庆玉作十总镇投资环境及投资规划介绍,呼吁侨胞侨眷以各种形式关心和支持家乡各项事业的发展,为十总镇转型发展、科学发展贡献力量。侨眷代表积极发言,结合在外所见所闻、自身工作实际和十总发展变化畅谈感悟,深入交流。各村统战支委将写有自己姓名和联系方式的爱心卡片发放至侨眷手中,并表示“我们是侨属侨眷的娘家人,有困难找我们”。十总镇镇长龚志军作中秋贺词,向全镇归侨侨眷并通过他们向在外的亲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愿,并向在场的侨眷送上月饼、水果等慰问品。

    钱兵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归侨侨眷一如既往关注通州的改革发展事业,为我区经济建设和文化事业发展多做贡献;二是希望十总镇侨联小组充分发挥优势,融入发展大局,积极开展联谊交流,为我区对外开放牵线搭桥;三是希望各统战支委和网格员注重维护侨益,服务侨胞侨眷,巩固侨界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凝聚侨界的智慧和力量,激发广大港澳同胞、海外侨胞报效祖国、建设家乡的强烈愿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