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海安
海安市华侨武术文化社举办太极拳专家讲座
发布时间:2020-8-27
 


    为进一步推进海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市民的太极拳技能水平,海安市华侨武术文化社联合南通市陈鑫太极拳研究会承办了一次太极拳专家讲座。陈鑫太极拳研究会、华侨武术文化社5个站点的志愿者、退休职工艺术大学太极拳班、老干部大学太极拳班的老师、拳心拳意太极拳俱乐部的代表以及侨眷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太极拳讲座专业性强,理论与实践结合,主要从人体生理结构与太极拳、动作外形与太极内劲的关系、太极拳专项基本功、生活化的太极拳、太极拳劲力及动作转换的重要作用、基本动作的运用与变化、太极拳基本功、吐纳导引及站桩等8个方面进行了较详尽的讲解。讲座集中与分组教学4个课时,互动交流1课时,参加讲座的拳友们感到这样的讲座既有层次又接地气,将专业理论用平白的方法和示范、体验结合起来,让大家不仅学到了技术,还学到了科学的教学方法。


    华侨武术文化社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次专家指导,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强化志愿服务意识,畅通与健身体育服务平台的联络,带领各个太极拳志愿服务队伍为海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作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