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海安
守初心 担使命·“粽”享爱国情——海安市侨联开展端午节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6-30
 

    为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党员干部爱国热情,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近日,海安市侨联党支部结合“党员统一活动日”开展以端午节为主题的文明实践活动。

    海安市侨联副主席刘冬梅对粽子和端午节的由来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延伸对屈原精神和《离骚》文学典籍的深度阐释,带领侨联全体工作人员重温了屈原故事。通过品端午、忆屈原,进一步弘扬了爱国主义的高尚情操,激发了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情怀。随后,侨联全体工作人员前往七战七捷纪念馆,参观苏中七战七捷陈列馆,感受革命烈士敢打必胜、浴血奋战的爱国之情。

    通过此次文明实践活动,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我国的传统节日,用心体验了我国的传统节日中蕴含的意义,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激发了党员干部的民族正义感和爱国主义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