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通州
通州区“侨法宣传月”活动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0-6-3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30周年,根据省、市侨联工作部署,通州区侨联紧紧围绕“法治江苏·你我同行,维护侨益·你我有责”这一主题,于五月份,面向基层镇村,广泛开展了“侨法宣传月”活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主题月期间,全区基层各镇村共计召开工作部署会41次,有133个村和32个社区共同参与到此次侨法宣传活动中来,印发各类侨法宣传资料16000余份,制作宣传展板94个,滚动播放电子屏174个,悬挂横幅162,侨法宣传工作已延伸到基层村一级。印发侨法、制作展板、悬挂横幅、电子屏滚动播放是此次侨法宣传工作的主要方式,有效扩大了侨法宣传的辐射面和社会知晓率。同时各镇村还纷纷结合基层工作特色,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员志愿者”、“社区法律课堂”等新平台,将侨法宣传融入党建工作、中心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通过本次“侨法宣传月”活动,既宣传了侨法,提高了社会对侨法的关注度,又能引导侨界群众更好地运用侨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营造了全社会依法、尊法守法、护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