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崇川
培育社团发展 激励争当先锋——崇川区侨联召开侨界社团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4-2
 

    331日上午,崇川区侨联召开侨界社团工作座谈会,2020年侨界社团品牌活动扶持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为推进侨界社团组织规范化、项目化、品牌化建设,今年,崇川区侨联在经费紧缩的情况下,对区、街道侨联所属的6家民政登记注册侨社团活动项目进行扶持,并就社团经费使用管理提出指导意见。


    会上,新城桥街道侨友艺术团团长钱吉华、崇川区华侨公益服务中心主任梁丹等各社团项目负责人就疫情期间社团人员活动管理、存在问题及2020年工作开展打算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区侨联主席陆军就推进2020年社团品牌活动项目开展提出要求,他强调:2020年,区侨联工作思路和重点是强健主体,“两翼”齐飞。街道、社区是主体,侨社团、侨商会是“两翼”,侨社团建设就是其中重要的“一翼”,是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社团项目要彰显主题,形成特色。社团组织要苦心经营,可续发展。各社团之间要强化区域认同,形成合力。侨友艺术团要争创中国侨联优秀志愿服务品牌。区华侨公益服务中心要发挥好协调、整合等作用。2020年,侨社团要在思想引领、关爱扶助力、文化传播、对外交流等方面争当先锋,推动经济、社会、文化等发展。